close

打這篇心得主要是想鼓勵跟我一樣英文不甚好的人,
當你讀到覺得怎麼都沒進步啊!!!不要氣餒~~~這代表你就要進步了!!!
這句話是補習班老師說的,我也一直都會想起來,在我想放棄的時候。
想想人生有好幾個十年,這準備托福的時間與之相比也不算什麼,
學好英文是可以帶著走的,付出的淚水(?)與努力一定值得!!!

[英文背景]
多益540(大學):大學畢業前為了英文畢業門檻,和幾個同學一起約時間做大量題目,這
時期算是有把文法基礎找回來。

多益700(碩班):其實沒什麼準備,可能因為碩班經常讀paper的關係,考前稍微多聽題目
就去考,不過連音還是很弱,就算看稿聽,有時也會覺得吃力。

第一份工作會需要用英文溝通,頭幾個月真的讓我很痛苦,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就去補了
會話,大概一年。後來對日文有興趣,就中斷英文轉去補日文,直到去年決定出國才又開
始補英文。

廢話好多,以下托福心得~~~

分數:95 (讀26聽23說23寫23)

[[讀]]

以前做一篇閱讀都會遠遠超過20分鐘,後來才發現自己不適合掃描式閱讀,
因為很常讀到不懂就要回去重讀,一來要定位資訊在哪,二來又要重新理解文句,
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過去~~~(叉燒包~~~XD突然好想姐姐噢~~~)
後來我就改正用老師教的方法,先看題目再讀文章,
「抓題目關鍵字->讀文章時找關鍵句」
關鍵句包括轉折語、極致詞,還有強調字,再來就是找對立面,
如果文章說大,那選項就去找小,這是一個解題技巧!!!
記得做過一篇文章是說石膏層的上、下層有化石(意思是石膏層本身沒化石),
所以題目問石膏層有什麼,這時我就去找與文章對立的選項。
我讀文章每句都會順讀過,就算沒出題目的段落也一樣,
因為這樣才好作答summary題。


[[聽]]

我覺得聽力好的人準備托福滿吃香的,分數收益會比較大。
建議練聽力不要邊對著稿聽,因為你會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聽懂還是讀懂,
我自己是不喜歡買一堆書的人,奉行兩三本讀通闖天下(?)
我除了補習用的兩本課本之外,就是網路找TPO來練,覺得這樣很夠了,沒額外再買參考
書。
關於我練聽力的一些方法:
##要去聽訊號字,關於定義可能會講refer to/it means…;
關於轉折可能講however/instead/in spite of/regardless of…;
關於因果可能講result from/contribute to/attribute to…;
各種訊號字要多背多了解一點,在它們的附近很常出考題。

##聽出語調的變化,當語氣上揚、停頓或是拉長音,都代表著重點即將出現。

##筆記技巧是要記得分段寫,不然會很混亂,再說出題也是會按順序來,
我覺得分左右邊來寫是最好,例:教授講的話寫左邊,學生講的話寫右邊。

##自創縮寫和圖記,為了縮減寫筆記的時間,
請善用縮寫,例:before用b4代替、because用bc代替…,
有時來不及寫字,我會乾脆畫個簡圖,自己看得懂是什麼就好。


文有點長,[[說]]、[[寫]]心得再另打一篇。

最後小結語,我回看自己的學英文史,發現我學英文都是斷斷續續的,才導致根基不穩,
真的奉勸各位~~~學好語言的方法就是要不斷去接觸,就算是看個影集、聽個英文歌都好

讓自己保持住對英文的感覺,讓它跟著你一輩子吧!!!共勉之!!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m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