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我的背景在上一篇聽讀中已有提到,大家可做參考。

托福分數再列一次:95 (讀26聽23說23寫23)
準備時間:一年前開始補托福

馬上就來分享我的口說心得~~~

[[說]]

##口說NO.1~2
老師教我們找幾個萬用的理由和人事物,也就是不論什麼都很好套用進去講的:
增廣見聞、獲得身心放鬆、擴展人際關係…,還有盡量具體化給細節,
講出人名、地名、特定事物、數字等等,都是具體化的方式,
舉例:我去美國旅遊,看到自由女神像並和它合照,體驗與眾不同的文化,所以旅遊讓我
增廣見聞~~~
或是:我去美國旅遊,在旅途中我認識兩個背包客,他們來自日本和法國,我們一同結伴
去了中央公園,這趟旅行讓我擴展了人際關係~~~

一個題目最好能給兩個reasons,建議平常就計時練習,
不然考試沒掌握好很容易還沒講完就被卡掉。
一開始練口說時我是把稿子打出來,照著唸練習,
這樣的好處是可以避免文法出錯,相對來說也比較不挫折,
練久了,覺得自己有把握可以講順後才放掉稿子。


口說NO.3~6一定要寫筆記,
筆記技巧我會把紙對折兩次變四等分,每題各一等分,
省空間又可以寫得整齊,給大家參考。

##口說NO.3的閱讀我是採搜尋關鍵字的讀法,先看標題和首句,
再來找reason 1的關鍵字(because/first/since…),
接著找reason 2的關鍵字(besides/moreover…),
找到就順道寫下(運用縮寫)。
開講之前,我會再度確認人稱代名詞及所有格,避免男講成女、女講成男,
還有動詞要不要加S,時態也要小心不出錯,
確認完就可把筆記寫的東西一一講出來了。
時間的分配是閱讀20秒、reason 1、reason 2各20秒。

##口說NO.5的筆記我會寫出「主要問題」,然後solution 1+缺點,solution 2+缺點,
時間的分配依序是20秒、20秒、15秒、5秒。
大原則是盡量講出聽力的內容,我一般不會去講理由,
除非時間還有剩,假如我選solution 1,理由就是solution 2的缺點。

##口說NO.4的閱讀同樣採搜關鍵字找訊息的方式,
會筆記寫下的重點是標題、定義、成因、結果,
這四點有找出來,聽力我覺得會相對容易許多。
時間的分配是閱讀20秒、聽力40秒。

##口說NO.6我開頭都先講:In the _____ class, the professor talks about the
concept of _____.
其餘後面就是當作聽力去考。
我最喜歡這題,因為就是把聽到的寫下來,再把寫下來的東西講出來。


以上是我的口說分享,希望對板友有幫助!!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m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